关于2022年工业节能专项资金项目推荐及符合性审查情况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16:58
分享:

根据《武汉市工业节能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武经信规〔2017〕002号)要求,现将2022年工业节能专项资金项目推荐及符合性审查情况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如对公示的项目存在疑问和异议,请于2022年5月19日前向市经信局反映。

联系方式: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85316931

          机关纪委            85319493

附件:2022年工业节能专项资金项目推荐及符合性审查情况表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13日  



附件


2022年工业节能专项资金项目区级推荐及符合性审查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区属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区级审核

符合性审查

1

摩托罗拉(武汉)移动技术通信有限公司

东湖开发区

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深冷制氮项目

在现有供氮系统上做技术改造,引入一套深冷空分制氮装置,替代大部分原有PSA供氮设备,为生产提供氮气,以提升供氮的稳定性和降低能耗。建成后每小时可供1200Nm3氮气,纯度99.999%。

推荐

通过

2

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

东湖开发区

富士康科技园天然气系统运行优化项目

以高压微雾系统替换蒸汽加湿系统,用电能取代天然气;增加燃气蒸汽发生器,就近供汽减少消耗;在非供暖时期停用锅炉,以优化天然气系统。

推荐

通过

3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

东湖开发区

长飞公司光纤生产车间节能改造项目

对长飞公司光纤生产车间进行节能改造,包括对光纤部拉丝塔长冷却管He进行回收,对拉丝塔固化炉实施Led改造及其他生产和生产辅助系统的节能改造措施。

推荐

通过

4

武汉博瑞环保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汉阳区

1#、2#、3#锅炉炉前给料系统技改项目

1#、2#、3#生活垃圾焚烧炉炉前受料斗、螺旋给料系统拆除更换,增加滚筒给料机。改善炉前给料系统给入炉内的垃圾不均匀现象,提高焚烧炉运行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减少掺煤量从而节约燃煤量。

推荐

通过

5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江夏区

天然气锅炉提标技改项目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黄金桥厂区天然气锅炉进行高效低碳蒸汽设备节能改造。

推荐

通过

6

武汉金凤凰纸业有限公司

江夏区

武汉金凤凰纸业生产线技术改造升级

1、纸机传动装置车速提速改造,车速从800m/min提升900m/min,降低烘缸单位产品蒸汽用量;2、智能传动控制系统节能改造,传动装置采用智能化控制器进行控制,增加高性能变频器,节约电力消耗。

推荐

不符合项目申报条件

7

武汉钢铁有限公司

青山区

武钢有限高耗能电机、变压器节能改造项目

高耗能电机、变压器的节能改造,通过维修工程渠道,完成炼铁厂、炼钢厂、热轧厂等13个厂部共计7908台高耗能电机和284台高耗能变压器的节能改造.

推荐

通过

8

武汉联德化学品有限公司

青山区

4万吨/年磷酸装置余热综合利用提升改造项目

在原有4万吨/年磷酸装置基础上,通过利用先进节能技术和高效节能装备实施技术改造,实现4万吨/年磷酸装置及其配套装置系统能效综合提升,购置关键设备10余台套。

推荐

通过

9

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青山区

全厂低温热联合项目

通过优化改造化工装置,对化工装置内未能利用的低品位热能进行回收,从而达到节能效果。

推荐

通过

10

湖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

新洲区

湖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设备改燃项目

拆除现有燃煤沸腾炉及配套换热器、脱硫脱硝装置,原热煅烧系统及干燥系统新增4台燃烧器同时配套天然气管道、回风、回热再利用系统改造,以及采用节能型风机、熟料配送线改造等。

推荐

通过

11

武汉中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新洲区

F55蒸发节能技改项目

项目新增一套MVR机械式蒸汽再压缩机,增加两个蒸发效体及闪蒸罐作为一效和四效蒸发单元,原有的一效和二效蒸发单元合并为二效蒸发单元,原三效作为改造后的三效蒸发单元,蒸发体系改造为MVR-四效蒸发系统。

推荐

通过

12

湖北中能木业有限公司

新洲区

中能木业板坯预热装置升级改造项目

1.项目通过板坯预热装置,提升板坯核心温度,提高板坯表面含水率,提高热压因子,在保证产品质量和产量的同时,减少热压工段能源消耗.
2.在板坯热压前端增加板坯预热系统一套。

推荐

通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