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湖北武汉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2 16:19
分享:

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武汉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6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武汉市接下来五年发展数字经济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

文章转自:武汉政府网

《规划》从基础设施、数字产业、数字融合、数字治理、数据资源等5个方面部署了重点任务,指出要完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强化数字产业发展长板、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不断优化社会治理数字化、探索数据价值化实现路径,并提出数字核心技术攻关、数字应用场景开放、数字安全防护构筑、数字创新人才培养、数字区域特色发展五大工程。

同时印发的还有《武汉市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共23条,进一步强化数字经济领域政策激励,形成系统的数字经济政策体系。

《政策》涉及夯实数字新型基础设施、推动数字产业化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强化数字经济要素支撑等五大方面。其中,瞄准数字经济发展痛点难点,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转型升级,针对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建筑业等全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支持政策,同时,夯实数字新型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提出了深化“双千兆”城市建设、保障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空间、支持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降低数字基础设施运营成本等措施。在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方面,也提出支持建立共享责任清单及跨区域共享机制,推动建立数字资产评估交易中心等举措。

《武汉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6年)》

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据价值化

到2026年武汉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4%

数字新基建

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到33个,500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90%,数据中心算力规模超过1500PFLops

数字产业化

规划软件产业规模达到45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达到5500亿元

产业数字化

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普及率达到55%,线上经济交易额达到30000亿元

数字化治理

公共信息资源社会开放率达到90%,智慧城市典型应用场景达到100个

  

     来源:点亮智库&中信联公众号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