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百问|Q38:数字化转型一定要长期推进才能见效吗?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5 17:33
分享:

Q38:数字化转型一定要长期推进才能见效吗?

A1】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也是一个持续的改革进程,需要关注其长期利益,更要高度重视每一项数字化转型行动的价值可实现性和快速变现的可能性,只有不断取得实效,才能更好破除改革阻力,不断凝聚共识,更加坚定地做到持之以恒。企业(组织)应从数字时代可持续竞争合作优势出发,着眼于长期价值和绩效提升,构建战略蓝图和总体方法论,在此基础上以价值为导向,建立战略蓝图分解和落地执行过程中快速迭代创新和持续改进机制。具体而言,可借鉴《数字化转型 价值效益参考模型》(T/AIITRE 10002-2020)给出的价值效益参考分类,从价值显现度高且可快速实现的场景试点切入,不断迭代和改进完善,水滴穿石,久久为功,最后完成从量到质的转变。

来源:点亮智库&中信联公众号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