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之约”智能化专场活动走进人福药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0 15:01
分享:

近日,市经信局主办,市工业信息化中心和东湖高新区企服局共同承办的“周五之约”活动·智能化专场走进生命线守护者人福药业。此次活动在人福药业设主会场,在各区(开发区)经信部门设分会场,现场分享经验、点评案例、讲解路径,引导工业企业对标示范项目,建设“未来工厂”四级梯队,持续推进武汉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

活动首先观摩了“武汉人福药业小容量注射剂工程项目”获评2021年度武汉市工业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随后,市经信局、东湖高新区企服局、9家重点企业、6家市级咨询诊断平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召开了技改项目交流专题会议。9家企业逐个交流了技改计划和5G建设情况,市经信局投资技改处结合国家、省、市技改相关政策进行了个性化辅导,并鼓励市级平台加强与企业交流,为企业技改升级出谋划策。

会议由东湖高新区企服局副局长吕世公主持。人福药业总经理唐维致辞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人福药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技改,重点产品的单位制造费用下降15%以上(尿激酶、奥曲肽等),全年技改收益(产品收率提升、人工成本下降)等约合800万元以上。通过升级灌装联动线、自动进出料设备、包装联动线等设备配置,提高了单台设备的利用率15%以上,生产线设备综合效率OEE提升5%以上,全员劳动生产效率平均提升10%。通过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管理全过程实现软件化、可视化和权限化管控,提升管理效率,缩短各种报表统计分析时间约30%以上,全年数据监控与全产业链控制费用减少2000万以上。

武汉数字产业园(西门子)等市级工业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平台,明德生物、华大智造、长航电机等企业现场观摩。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