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信息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7 16:52
分享: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是隶属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特大型供电企业,以建设和运营武汉电网为核心业务,担负着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的重要使命。前身是1906年成立的汉镇既济水电公司,1964年成立武汉供电局,2003年更名为武汉供电公司,至今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

供电区域覆盖武汉市13个行政区和6个功能区,供电面积8569平方公里,供电人口近1500万人,用电客户605.6万户,用工总数8515人。公司现有14个本部职能部门、22个业务支撑机构、8个县级供电公司。截至2021年底,公司固定资产原值590.64亿元,职工劳动生产率720.47万元/人,售电量608.77亿千瓦时。目前,武汉电网现有500千伏变电站9座,35~220千伏变电站253座,输电线路6520公里,主变容量3707.62万千伏安。历史电网最大负荷1384.97万千瓦,最大日供电量2.79亿千瓦时。

近年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部署,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在奋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和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中展现武汉作为。公司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电网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功勋集体、国家电网公司管理提升标杆企业、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各项工作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和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展望未来,公司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网先进、华中领先、省内领跑”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四个坚持”推动实现“四个跨越提升”,奋力打造“五个一流”大供标杆,为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和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作出新贡献。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通知(国能发监管规〔2021〕56号)工作要求,通过“网上国网”官方app、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网站、95598智能互动网站等渠道公开信息,确保信息查询公开透明。

电力用户可通过上述官方渠道获取资讯,具体登陆方式如下:

1、官方app:下载并注册“网上国网”官方app,进入“查询”功能,即可获取信息公开内容。

2、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b.sgcc.com.cn,即可进入查看信息公开内容。

3、95598智能互动网站:搜索“95598智能互动网站”或登录网址“https://www.95598.cn”,即可获取信息公开内容。

注:如在湖北登录,默认省份为湖北,也可选择国家电网其他省份。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