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数字经济发展:用足用好创新平台, 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5 11:33
分享:

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近日召开,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再次被强调。3月31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前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走访科技创新平台,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3月31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前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走访科技创新平台,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作为工业万物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2018年在汉启动建设,成为除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外的五个国家顶级节点之一。王忠林走进运营中心,详细了解二级节点建设、标识应用和产业推广情况。

王忠林说,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关键,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承载了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管理的重要职能,这一平台十分重要。

要深化认识、更新观念,真正把平台用足用好;加大宣传力度,精准对接企业,推动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的结合,助力武汉工业制造业降本增效,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主动拥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形成合力谋创新的生动局面。

王忠林来到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运营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情况,体验智能制造技术应用。记者郭良朔 摄

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位于光谷科学岛起步区,是依托华为公司建设的全国首个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王忠林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建设进展。目前,配电间设备已安装完毕,数据中心机房模样初显,计划今年6月底正式投入运营。王忠林为“华为速度”点赞。

王忠林说,武汉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勇担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必须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重要支撑。

要加大支持力度,统筹抓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超算中心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加快建设“国之重器”的平台载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落地见效。

王忠林一行在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2018年落户武汉,目前已聚集多名院士领衔的人才队伍。王忠林走进精密加工实验室、中试车间,实地了解中心发展情况。
王忠林说,

院士专家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解放思想,强化服务供给和资源共享,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共同体,加速推进科研成果由“纸”变“钱”,提速产业化进程。

工业软件是智能制造的关键,要探索建设工业软件创新发展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研发、制造、生产、加工、应用一体,加快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四个面向”重要要求,扛起科技自立自强职责使命,视创新创造如生命,抓创新发展像拼命,突破基础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卡脖子”环节,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在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王忠林一行走进精密加工实验室、中试车间,实地了解中心发展情况。

市经信局局长党蓁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