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重要贺信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09:54
分享:

11月23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姜铁兵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及刘鹤副总理致辞,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姜铁兵书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来贺信,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明确指出此次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有着特殊意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的深情关怀、对数字经济的深切期许、对发展大势的深刻洞悉,对我们是难得的机遇,是重托、是责任。

姜书记强调,全局上下要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反复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好贺信精神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作为推动武汉工业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明确突破口、找准发力点,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发展数字新基建、数字新产业、数字新园区,推动5G基站尽快实现市域全覆盖,创建国家“5G+工业互联网先导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168次市委常委会和王忠林书记讲话精神,对我局数字经济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相关处室要尽快梳理今年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研究提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抓紧完成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攻关“揭榜挂帅行动工作方案的起草工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