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市经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关于2021年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企业名单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6 08:28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部门联合抽查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水平,按照《武汉市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开展工业企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发起及参与部门

发起部门:市应急管理局

参与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二、检查对象

武汉雅都包装有限公司、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天纳克排气系统有限公司、武汉武锅能源工程有限公司

三、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2021年6月28日至7月28日

四、联合抽查事项及具体检查内容

(一)联合抽查事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有关制度设置、落实等情况的检查

(二)市应急管理局检查内容

抽查事项1.是否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抽查事项2.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的执行和适时修改情况

抽查事项3.是否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监督考核机制及执行情况

抽查事项4.安全生产责任制“三定”(定岗位、定人员、定安全责任)以及相应岗位“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抽查事项5.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保障从业人员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抽查事项6.是否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采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三)市经信局检查内容

抽查事项1:对重点部位、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隐患进行排查。

(四)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内容

抽查事项1.是否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或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

抽查事项2.是否按规定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

抽查事项3.是否制定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并有演练记录;

抽查事项4.是否建立设备档案,档案是否齐全;

抽查事项5.所抽查设备是否在定期检验有效期内;

抽查事项6.所抽查的设备是否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或者定期自行检查并有记录;

抽查事项7.抽查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

抽查事项8.是否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记录。

五、工作要求

(一)被检查企业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自查,积极配合检查,不得拒绝、阻挠。

(二)检查组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实施检查,不得妨碍企业正常的经营活动,不得泄露被检查单位的技术秘密和业务秘密,不得索取、收取被检查企业的财物或其他利益。

(三)检查完成后,检查结果于检查结束后的7个工作日内在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公告。

(四)相关人员如发现执法人员在检查活动中有徇私舞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违规行为的,可向当地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

市应急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6月18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