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工作动态】程用文专题督办市长领办件办理工作 以办理促工作确保交出圆满答卷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4 11:20
分享: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召开专题督办会议,听取领办的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和市政协2号建议案办理情况汇报,对办理工作进行再督办、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彭浩、陈劲超参会。程用文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人大议案、代表建议、政协建议案提案办理工作,汇聚众智推动民主科学施政,推动政府工作,确保交出圆满答卷。

今年,全市共承办各级人大代表建议476件,其中,林小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品牌赋能 铸就“品牌强市”新名片的建议》被列入市长领办件进行督办。程用文指出,要提高站位,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真正做到事前问需于民、事中问计于民、事后问效于民,不断汇聚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要坚持标准,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打响武汉品牌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力、品牌创新力、品牌引领力、品牌传播力,擦亮新时代“武汉造”品牌。要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干部领办,健全高效办理机制,坚决兑现政府承诺,确保办理代表建议答复满意、效果满意。

今年,全市共承办各级政协提案669件,市长领办市政协2号建议案。在听取《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议案》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后,程用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找准瓶颈问题与政策创新的“突破点”,找准民生改善与城市更新的“契合点”,以心换心,用心用情,盯目标、结硬账,盯民声、解民忧,盯质量、出精品,盯机制、管长效,盯责任、严督办,抓紧抓实抓细、提速提质提效,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改出一片新天地、改出居民幸福感。各承办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委员沟通,注重宣传引导,推动同题共答,确保圆满交卷。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姜铁兵参加了此次专题督办会议,并就市人大第20210142号建议《关于品牌赋能 铸就“品牌强市”新名片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