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李集街春光村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16:19
分享: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乡村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在全村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春光村认真制定活动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春光村组织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议


宪法进乡村,党员干部带头学12月2日上午,市经信局驻春光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宣传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会上,第一书记谢启来深刻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学习党史最权威的教科书、强化理论武装最宝贵的思想库。

针对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谢启来对驻村队员和全体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政治立场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学法用法,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法条,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严格落实责任,乡村振兴是个长远工程、系统工程,要高标准规划,严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推进春光村全面振兴。

驻村工作队协同村干部入户宣讲法律知识

宪法进农户,农民群众一起学12月2至3日,市经信局驻春光村工作队协同村干部开展“宪法宣传 走家入户”活动,大力宣传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反诈知识,对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呼吁大家不仅要知法、懂法,更要尊法、守法,同时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增强了村民群众对宪法的情感认同、对法律法规的自觉遵守,提高了广大村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引导村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