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开展党史教育暨片区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08:54
分享:

为深入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力量,我局驻新洲区仓埠街金岗村工作队协调片区15支市派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工作例会。

会上集体学习党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领导讲话精神。青山区驻仓埠片区驻村工作队联络员谢小平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史中汲取力量、领略新时代中国的伟大成就等3个方面号召大家要增强党史学习主动性,将党史学习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及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

林埠村驻村工作队长吴浩通过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坚持脱贫户档案动态管理,坚持党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指示精神学深悟透、落在实处,坚持用心用情帮扶、坚持通过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等5个“坚持”,总结分享脱贫攻坚经验以及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

会议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河南考察时关于乡村振兴的讲话精神及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及时跟踪、参与并督促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村级债务化解、固定资产登记以及推进产业发展等事宜。

会议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学习党史及中央、省、市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各村实际情况,与村委密切配合,创造性开展帮扶工作;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

驻村工作队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中,会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主动学习和应用脱贫攻坚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关心关爱相对困难群众,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及时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通过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以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