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祥副局长到金岗村督促落实迎考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3 17:41
分享:

12月13日杨立祥副局长到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督促落实迎接国考、省考工作。

杨立祥副局长一行到村后,与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成员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督促做好迎接“两考”工作,并对村湾长久发展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周铺总支书记(代职村书记)简要通报了村“两委”人员调整情况,村负责人汇报了金岗村当前工作状况及后续工作计划。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迎接国考省考准备情况,总结了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反映了工作中存在村党建工作薄弱、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困难、保证群众满意度认可度有压力等问题,并表示2020年将针对这些问题难点展开工作,不断提升帮扶成效、巩固脱贫成果。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传达了2019年12月12日召开的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回头看”暨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这次“两考”是最严格的考核、最严密的考核、最全面的考核,村“两委”成员与驻村工作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对待这次考核,做到政策明、底数清。

杨立祥副局长表示通过历次实地走访调研,发现村湾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值得肯定。指出村湾产业发展不足,没有产业就没有集体经济收入、没有产业就没有就业,要搞好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党建引领存在短板,要通过支部活动把党员凝聚起来,通过党员引领村民建设乡村;环境整治存在短板,环境污染不但影响村民健康而且修复困难,要把环境保护好,造福子孙后代。

座谈会上,杨立祥副局长对当下做好迎接考核、片区协同脱贫攻坚做了部署提出要求,强调下一步要做好迎接国考、省考准备,求真务实,把资料整理好、与村民沟通好;要强化党建工作,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抓党建把党支部建成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要认真谋划村产业发展,找准当前问题症结对症下药,积极寻找产业发展着力点;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科学养殖、生态养殖、无公害养殖;要谋划好乡村振兴等长远发展工作,在新洲区、仓埠街的总体发展规划框架内,科学谋划和完善金岗村乡村振兴计划,在当前脱贫成效的基础上促进金岗村长远发展,做到芝麻开花节节高!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