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汉市创业十佳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6 10:56
分享:

“小隐于野,大隐于市。”一场大赛,让武汉民营经济多个细分领域的创业精英,浮出水面。11月25日,2020年武汉市创业十佳大赛决赛成功举行。“敢为科技”“东方神农”“驿宝通”“联乐床具”等20家企业的“掌门人”分别当选综合组“创业十佳”和大学生组“创业十佳”。

2009年至今,武汉市共举办十二届创业十佳大赛,虽然没有设立奖金,但却是最受武汉创业者青睐的赛事,也是持续最久的创业大赛。一路走来,大赛共产生了两点十分、长江电气、磐电科技、回盛生物等220位“创业十佳”,走出了金运激光、周黑鸭、良品铺子等一批上市公司,涌现出金运激光创始人梁伟、周黑鸭创始人周富裕、良品铺子创始人杨红春、盛天网络创始人赖春临、明德生物创始人陈莉莉等众多创业榜样。

此次20名“创业十佳”获得者里,可谓是藏龙卧虎。有四次创业老将——武汉华仪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业,还有家族型企业第三代“舵手”——武汉联乐床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毅。历经风雨,这些创业路上的佼佼者,为武汉民营经济发展树立起新标杆。

此次参加创业十佳大赛也得到评委老师们的点拨,接下来公司会在传统领域继续拥抱新技术,不断开发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从1998年到现在,每一次创业经历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收获。”武汉华仪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业表示,之所以坚持创业之路,是因为可以不断尝试新事物,最近的这次选择做实体企业,是想从“零”开始,做一家技术公司,也想结合之前的创业经验摸索一些模式可以让企业可持续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武汉敢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龙获得综合组“创业十佳”冠军,武汉六博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赫西获得大学生组“创业十佳”冠军。“没有想到会获得第一名,大家都很强。公司发展至今,感谢团队的付出和努力。”张俊龙表示,创业十佳大赛是一个务实的比赛,能够为创业者提供交流平台,可以让企业发现新问题,这对于一家发展中的创业公司来说,是真正所需的。

11年十二届,创业十佳大赛不仅展示武汉新活力,营造创业创新氛围,还为参赛企业赋能,对于获奖的“创业十佳”,将在创业天使导师帮扶、应急资金政策、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企业培训等多方面给予系统服务。“随着多项国家战略聚焦实施和中央一揽子政策的加快落地,武汉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创新创业大有作为。”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将聚焦最高效率、最优服务、最少审批,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开放更多应用场景,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尽心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让创业者不仅能够顺利出航,而且能够应对逆境,破浪前行,抵达梦想的彼岸。

本届大赛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武汉中小企业协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广播电视台、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举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