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信创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7 14:57
分享:

聚焦新一代信息化创新的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2月22日,首届武汉信创产业生态联盟大会暨第五期“武汉云”大讲堂在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举行。会上,由武汉云发起,长江鲲鹏、达梦数据库、长江计算等全市信创重点单位共同成立武汉信创产业生态联盟。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作为万亿级热门赛道,一直是关注焦点。进入数字经济新时代,国家对发展新型软硬件产业提出了新要求,自主创新的软硬件产业发展面临更大机遇。

当天,武汉云、统信软件、达梦数据库、长江计算等企业的数字技术领域专家就信创建设与新应用等创新技术进行了以“超越融合,聚焦信创”为主题的分享,共同推广数字技术,提升行业数字技术应用能力。

此次大讲堂上,武汉信创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旨在营造良好生态,推动全市信创产业发展。联盟将为信息技术创新研发、应用、推进工作提供技术、标准、人才等支撑服务,促进企业间按市场规则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共同营造信创产业做大做强的良好生态环境,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各成员应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联合开发、产业链协作,促进技术资源交流共享。“尤其是要抛弃过往单打独斗的思想,抱团作战,打造‘信创汉军’。”


未来,武汉云将协同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充分发挥产业引导作用,推动资源共享、技术创新、平台适配、应用推广、人才培育等举措落地,提升联盟及成员单位的竞争优势,推进湖北省信创产业差异化战略布局,促进信创产业生态链的形成与发展,激活产业聚合能力。

此外,武汉云还携手中国大数据网、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爱浦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伙伴,共同成立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联合体。围绕智慧政务应用、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源创新,助推数字经济产业的建设与新发展。

武汉云大讲堂”将持续围绕智慧城市打造,深入各业务应用场景,与武汉市区政府单位、信创联盟伙伴、长江鲲鹏携手共进,推动我市信创产业进一步发展,续写“数字武汉”新篇章。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