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落实国家、省、市部署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5 16:08
分享:

3月31日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卫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三级会议精神,要求局领导分头带队、各处室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4月1日,市经信局印发《局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组织六个检查组赴各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闻令而动,带队赴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青山电厂、中韩石化、华夏神舟、江夏民爆仓库等10余户重点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华星光电和天马微电子公司,杨相卫局长仔细询问企业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企业重大危险源的管理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是事关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万不可疏忽,并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对隐患抓早抓小,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4月18日,市经信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布署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了《市经信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组织10个行业处室开展更大范围安全检查,既检查企业9个方面共性问题,也紧盯冶金有色、粉尘防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以及重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突出双重预防和教育培训等重点问题。

截止4月24日,已对7户工业企业开展了安全检查,计划到7月底,共检查500余户工业企业。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防范,保障工业经济安全稳定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