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元强赴汉阳区调研产业数字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3 17:31
分享:

4月22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赴武汉市汉阳区调研产业数字化。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挖潜力、补短板、稳增长,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曾晟、党蓁参加调研。

来到汉阳区黄金口都市工业园,郭元强检查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汉阳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和园区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

要锚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抓关键,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全力以赴稳增长;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聚更多特色优势和高端高新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在园区百威啤酒供应链智控中心和精酿车间,郭元强了解企业数字化应用情况后强调,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打造一批智能化改造标杆企业,示范带动更多企业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创新发展。


在中铁大桥局集团,郭元强走进工程指挥中心,察看城市桥梁智慧管理大数据平台等建设应用情况。郭元强感谢中铁大桥局长期以来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发挥央企优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打造区域性技术服务管理平台,引领桥梁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本地企业合作,助推武汉产业转型升级。

来到武汉基金产业基地,郭元强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模式、引导扶持政策等,听取全市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他强调,

要对标全国一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规范化经营,进一步建强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持续优化配套政策,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元强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共同守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细抓实各类矛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卫陪同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