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及知识测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15:2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9月9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纪法同行”集中学习,并组织全局30个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此次学习测试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党组书记姜铁兵带头在党组中心组上进行学习,谈认识,谈体会,要求参会的局领导、各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宣教月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带头学,带头讲,以学促用,以敦促行,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图为党组书记姜铁兵在党组中心组上发言

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采取书面闭卷的形式,以选择、判断、填空、简答等题型,重点考察各支部纪检委员对党纪法规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高对党纪法规知识的理解,提升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的能力,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为支部日常纪检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业务基础。市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祝鹏、局党组成员王清梅到现场指导检查。测试结束后,局机关纪委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

图为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祝鹏在测试现场检查指导

近期,我局将以党风廉政宣教月为契机,持续推动支部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测试、观看警示片、实地参观、廉政征文等活动,确保全员覆盖,全员参与;同时,加快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六项治理”整改工作,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充分挖掘宣传身边清廉有为的典型人物和事例,以廉政建设成效促进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