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5 11:00
分享:

7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一行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调研 “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供电职工。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政府督查室等单位参加调研。

武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穆利晓介绍了我市“迎峰度夏”电网运行有关情况。继7月14日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304.08万千瓦,首次冲破1300万千瓦大关后,7月15日已攀升至1345.4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据预测,“迎峰度夏”期间,极端情况下局部区域将出现供电卡口,供电形势趋紧,保电任务艰巨。近期,武汉供电公司通过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了电网运行安全和供电平稳。同时,针对后续可能出现的连续高温和电网长时间高负荷运行状态,武汉供电公司已做好启动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电网整体运行安全可靠。

程用文市长对武汉供电公司大力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

武汉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准备充分,调度有序,全体供电职工坚守岗位,为保障全市电力迎峰度夏作出了贡献。他要求,要按照“保发展、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的原则和“早分析、早预警、早应对、早处置”的要求,全力以赴打好迎峰度夏保电攻坚战。

一是强化电网监测分析。根据电网负荷变化提前研判,及时优化调整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压减供电缺口,最大程度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二是强化设施运维巡查。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组织力量加强供电设施运维,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类隐患,确保供电设施运行安全。

三是强化预警处置。针对局部区域可能出现断面越限和设备重载等情况,按程序启动并落实需求响应、有序用电等措施,优先保障居民和重点企业、重要部位用电需求,力争“多保少限不拉闸”,努力实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双赢局面。

他强调,市发改、经信等有关部门要积极会同武汉供电公司,共同做好电力设施保护、网源协调管理、电网项目建设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打赢迎峰度夏保电攻坚战。在当前我市电力供需紧平衡的形势下,武汉供电公司要继续发扬“供电铁军”风采,高效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为促进我市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程用文市长、江伟副市长还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供电职工并分别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市经信局局长党蓁、副局长祝方东,武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宏、副总经理刘勇兵、副总经理穆利晓、副总经理曾海燕等在汉领导陪同调研慰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