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   赋能企业服务 —— 我市建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江城红领驿站”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11:55
分享:

630日上午,武汉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江城红领驿站”在中小企业服务超市揭牌。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姜铁兵,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共同为驿站揭牌,总工程师明文龙参加揭牌仪式。

建设武汉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江城红领驿站是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按照围绕党建引领聚合力,紧扣企业需求创载体的目标,驿站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打造、云端实体互动推进的方式建设。

线下驿站设在中小企业服务超市,分为中小企业服务区多媒体党建体验区党建活动区两新党建展示区四个区域。 40多平米的展厅,运用VR、数字阅读等高科技手段,整合了党建在线平语近人等网络学习资源,搭建了扫码听吧“VR党史体验学习平台,为中小企业学习理论知识、了解惠企政策、获得服务资源、开展党建活动提供了一个多功能服务区域。

中小企业服务区服务资源服务驿站服务品牌三大板块集中展示我市中小企业服务成果。服务资源板块按照政策通达、活动通晓、服务通畅、资源通畅的理念,展示政策通小程序活动通小程序创业武汉公众号等服务平台,企业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便可掌握最新资讯,享受多种服务;服务驿站板块,一张武汉市地图上,D+M小镇、武汉客厅等100个中小企业服务驿站在各区的分布一目了然;服务品牌板块,一分钟说政策创业十佳万企育才12个品牌清晰可见。多媒体党建体验区“VR党史体验包含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中国史等六大系列场馆,每个场馆20003000平米,内置答题系统,还包含智能AI讲解,带上VR眼镜,便可身临其境走进场馆参观。党建活动区是为方便企业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设立。两新党建展示区主要展示我市两新组织党建的成功经验和特色案例,发挥示范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线上中小企业“江城红领驿站”设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辟了党务指南、先锋示范、基层动态、专题专栏以及惠企服务五大板块,企业可以随时在线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两新党建成果、查询惠企政策、参加服务活动等。

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江城红领驿站”的建成揭牌恰逢党的100周年华诞,也将我市“中小企业服务月”系列活动推向高潮。下一步,武汉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江城红领驿站”将立足中小企业服务,按照“有高度、有温度、有互动、有亮点”的目标,强化党建引领、融合赋能,推进党建成为兴企强企的“发动机”、企业发展的“定盘星”、凝心聚力的“加油站”,努力打造我市的中小企业服务品牌和名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