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局开展“新老党员面对面”党史学习教育座谈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9 17:25
分享:

用身边老党员、老战士、老劳模的故事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教材,向年轻一代传承武汉工业战线老党员的传统,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29日上午,局老干办的会议室内,5位平均年龄超过85岁的离退休党员干部,与机关及直属单位21名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在座谈中回首革命往事,讲述奋斗故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局离退休干部、96岁的全庆光老人入党已有79年,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工作。全庆光向在场的年轻人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把祖国建设得更好。局退休干部、86岁的老党员周长顺分享了自己带领技术团队攻克技术难题,成长为武汉市劳动模范的经历。“上世纪60年代,我在榨油厂工作,那时候物资紧缺,但棉籽榨油后棉籽壳就直接扔掉了,我们就想能不能废物利用、变废为宝。”他带领技术攻关小组做了很多尝试,最终用高温蒸煮的办法,从棉籽壳中成功提取出糠醛等原料成分。糠醛当时被广泛应用于尼龙等产品,后来他所在的榨油厂也因此成功转型为油脂化学厂。

局退休干部梁冰同志今年89岁,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解放军战士,座谈中,梁老动情的回忆起战场上的一幕幕,讲述了他和他的战友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往事,让大家深受感染。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赵玉莲,是参加座谈的唯一一名女退休干部,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当年作为新中国的一名纺织女工,是如何倍感职业带来的幸福和骄傲。还有去年因积极抗疫让大家熟知的退休老干部曹云生,也分享了他退休24年间,义务为社区服务,被亲切的称为“社区110”的故事。老党员们殷切寄语年轻干部:坚定信仰,不负韶华,勇于担当,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有幸与这些老前辈们面对面,聆听他们亲身经历的鲜活的革命故事和工业经济发展往事,让我们深受触动,就像在翻阅一本本最生动的教科书。”园区处张能和军民融合推进中心高宇欣两名同志作为新入职干部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积极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为武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