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供电保障工作并慰问供电职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8 14:35
分享:

2月7日下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副市长张文彤一行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调研全市供电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一线的供电职工。

程用文一行在武汉供电公司调度中心慰问了一线供电职工并听取了迎峰度冬和春节供电保障工作的汇报。
据悉,武汉电网最大供电能力约为1350万千瓦,2020年最大负荷为1241.2万千瓦,位居省会城市第5,全社会用电量为568.79亿千瓦时,约为全省的三分之一。今年经受住了1217.7万千瓦的冬季历史最大负荷的考验,通过科学调度,在未采取有序用电措施的情况下,全市电网运行和电力供应安全平稳。预计春节期间电网最大负荷趋于稳定,电力供应相对充足平稳。

程用文首先对武汉供电公司全体职工表示了衷心感谢和充分肯定,在2020年战疫战洪等关键时期,武汉供电公司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创造了“3天3夜为雷神山医院通电、5天5夜为火神山医院通电”等武汉供电速度,展现了“供电铁军”风采;在十三五期间,武汉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和担当,为武汉市电力事业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同时,程用文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春节供电保障工作预案,做好各类供电突发事件应急抢修,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用电、不停产企业供电以及电网运行安全,为全市居民过一个安乐祥和春节的提供电力保障。

市经信局局长党蓁、副局长祝方东陪同调研慰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