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铁兵书记出席武汉产首台移动式核酸检测车下线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9 16:44
分享:

11月9日上午,由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汉产首台移动式核酸检测车——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下线暨首台政府采购签约仪式在江夏举行。省、市政府相关领导及我局姜铁兵书记应邀出席仪式,共同见证首台汉产移动式核酸检测车揭幕,以及江夏区政府与武汉客车签订采购意向协议。 

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采用大型豪华客车平台,配备负压过滤系统及紫外消毒系统。车内搭载5G技术的车载网络通讯,整合华大智造的自动化设备及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符合P2(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具备从样本采集,自动化样本前处理,自动化核酸提取,核酸检测,到最后出报告全流程功能。该系统减少了人员的操作接触,降低了操作风险,提高了检验人员的安全性。


据武汉客车董事长高涛介绍,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武汉客车还同时开发了采样车、医护保障车等系列产品。

军民融合秘书处、医药产业处陪同参加。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