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铁兵书记到金岗村开展“扶贫日”系列帮扶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6 09:40
分享:

在全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为查验结对帮扶成效,总结帮扶经验,进一步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力量,10月15日上午,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姜铁兵、党组成员王清梅率领 “一对一”帮扶人,局机关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等处室负责人到金岗村查看村湾发展现状,了解贫困户脱贫成效,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新洲区政协副主席雷晓康,仓埠街道副主任伍斌参加活动。

姜铁兵书记一行到村后,按照扶贫日“六送”活动要求,为金岗村及贫困群众送上扶贫“大礼包”:一是现场发布25家企业招聘需求(送岗位),鼓励符合招聘条件且有需求的人员积极与企业联系,市经信局将做好后期跟踪衔接;二是为贫困群众送上2吨化肥(送科技),8个爱心书包及若干文具(送教育),强调要多措并举抓好生产,坚定不移抓实贫困群众教育脱贫,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三是为村委会送上近300本技术类、科普类书籍(送文化),20本《民法典》及解读(送法律),200个口罩、8件防护服、20个手消等防疫物资(送健康),要求村委成员要始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向村民传播优秀文化,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随后,姜铁兵书记带队冒雨深入贫困户张志国鱼池现场,实地查看水产养殖,详细询问养殖规模及市场销售,与其共同计算年度收入;深入贫困户金德胜家中,倾听其在国家政策帮助下,在“一对一”帮扶人及驻村工作队帮扶下,通过养羊逐步致富,成为致富楷模的故事。姜铁兵书记强调,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大家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也希望在接续的乡村振兴中,大家能进一步因地制宜,积极进取,共同推进我们美丽乡村建设。

     

局领导带队走访同时,“一对一”帮扶人分别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家庭走访,通过与贫困户唠家常、查产业、算收入、看变化等方式实地查看脱贫成效,对接贫困户在社会扶贫网发布爱心需求。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