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武汉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3 09:05
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工业战线勠力同心、克难攻坚,以新气象、新作为开新局、谱新篇,2月3日,2023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武汉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卫作题为《坚定信心稳增长奋发有为促发展 全力促进工业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讲话。

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复杂、挑战严峻、克难攻坚、成效显著的一年。面对“三重压力”和疫情持续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全市经信系统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以精准之策应对非常之难,以务实之举力求非常之效,推动工业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很多方面成效突出、亮点纷呈,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砥砺奋进的发展答卷。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疫后经济全面复苏发力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他表示: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工业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和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在全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高地和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中当先锋打头阵、担当主力军,为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卫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并围绕目标任务,提出了7点要求

一是要

清醒看到完成年度目标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盯目标、全力拼搏。

二是要

充分看到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坚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大干快上。

三是要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工业稳产提质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完成一季度目标。

四是要

确保全年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精准调度,做强产业支撑,传导责任压力,以更加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

五是要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以思想观念的转变、招引机制的创新、管理办法的优化、载体建设的推进,支撑工业有效投资扩大。

六是要

继续发力数字经济,强化顶层设计,做实核心产业,抓紧项目、园区、楼宇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

七是要

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在政策支持、优质企业培育、服务体系构建上求突破,壮大中小企业民营经济。

同时,杨相卫强调,要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业发展安全稳定。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清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局领导,局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区(开发区)经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