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11:28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31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杨相卫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清主持会议。

杨相卫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就全局推进实践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市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部署,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实践活动开展。

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经信局职责和岗位实际,强化为企服务宗旨,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切实把省委、市委关于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转化为经信工作的具体落实举措。要积极发挥经信力量,将实践活动与推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着力点,解企业难题、稳工业增长、促经济发展。要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抓紧组建工业企业服务专班,构建联系体系,做好经信局联系帮扶企业工作的同时,统筹指导包联市直单位做好重点工业企业的联系帮扶工作。要在前期30户重点工业企业“补损失、挖潜力、解难题、稳增长”专项行动、“千局联千企”活动的基础上,抓紧开展企业基层走访调研,收集梳理和落实好“三张清单”,每月研究,实时更新,动态管理,推进实践活动落实见效。

他要求,要加强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各级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任务、抓好落实。要明确目标要求,落实“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切实到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要细化工作举措,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跟踪问效,既要解决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体制机制问题,又要着力解决企业的个性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以干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质效,以实实在在的实践活动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