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数字经济发展二季度调度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23:10
分享:

近日,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市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蓁召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二季度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局就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整体情况,市发改委就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就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研究了当前重点工作。市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卫,市经信局总工程师明文龙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

4月12日市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之后,我市正式发布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以及2022年度工作要点,武汉市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各区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全体会议精神,围绕新型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政府建设,正在全面开展工作,要继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武汉数字经济突破性发展。

会议强调

各相关单位要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市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全市数字经济的整体谋划,梳理出每个季度全市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际成效。要完善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调度会机制,根据需要召开数字经济发展专题会,部署专项工作。

各成员单位要主动研究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对策举措,认真落实调度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主动作为,瞄准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克难奋进。

会议要求

各区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一是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用好武汉市数字经济的智库,开展数字经济培训。

二是推动数字产业化,市经信局要落实好支持区块链发展的政策,针对信创、元宇宙等细分领域,出台切实管用的措施政策。

三是加快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市发改委要做好新型基础设施的统筹协调,深入研究武汉市算力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的布局,市经信局要加快5G基站建设,加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建设力度,武汉经开区要加快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

四是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创新载体,市经信局要抓紧研究出台数字经济创新园区(街区、楼宇)的认定办法,明确工作措施,各区要把数字经济创新园区工作抓实,明确发展方向,形成产业集聚。

五是推动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建设,发布第一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揭榜挂帅”项目,推动智慧城市场景建设。市城建局要争取在城市地下管网等典型场景取得突破。

六是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局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基础数据库、主题数据库,打通部门之间数据壁垒。

七是积极谋划数字经济专项招商活动,定期梳理招商名单,筹备好数字经济供需对接大会,建立全市数字化转型服务资源池。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