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用文赴武汉经开区调研强调:锚定目标,加压实干,奋力实现开局企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4 22:30
分享: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赴武汉经开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四伞并举、常急兼备、精准施策、统筹均衡”,一手从严从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一手从实从快抓各项发展措施落实落地,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锚定全年目标,紧盯时序进度,大抓产业、大抓投资、大抓消费、大抓市场主体,以只争朝夕状态和“拼抢实”作风,努力实现一季度开局企稳。市领导刘子清、党蓁参加调研。

程用文一行来到武汉经开区汽零园区和通航产业园,先后走访吉利路特斯、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吉利太力飞行汽车、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示范区等项目现场,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问题。

他说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服务项目建设就是稳定经济增长,要突出项目为王,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打好产业招商、融资服务、征地拆迁、审批服务“组合拳”和攻坚战,确保工厂如期投用、产品如期下线、产值如期达产,实现建设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打造一个集群,不断增强武汉汽车产业集中度和显示度。

在大军山山顶,程用文俯瞰军山新城全景,并听取武汉经开区汇报,他要求坚持产城融合理念,紧扣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以产兴城、以城促产,高标准建设基础设施、产业体系、公共服务,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城。

程用文强调,防控住才能发展好,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相结合,时刻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保持半夜惊醒的警觉和临深履薄的戒惧。立足于提高早发现、快处置能力,全力抓实“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常态化防控机制和“点线面结合、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戴口罩、落地检、属地管、重点防”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卫参加此次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