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名优创新产品(宁波)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10:40
分享:

7月21日,武汉名优创新产品(宁波)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在宁波召开,两天后157家武汉硬核企业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组团展销700多种名优创新产品,助力“武汉造”走进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借世界吞吐量第一大的宁波舟山港扬帆出海。

本次展区设有宣传体验区、“中国光谷”展区、“中国车谷”展区、时尚消费展区等四个主题展区。其中宣传体验区将展示兰丁医学的手机智能显微镜、众宇动力的氢能摩托车、天昱智造的高温合金机匣、长江电气的数字化电气元件、华工赛百的智能工厂系统等代表武汉市人工智能、区块链、氢能、增材制造和智能化改造领域的高精尖产品和技术。

“中国光谷”展区将展出依迅北斗高精度智能车载终端等代表武汉电子信息和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先水平的产品;“中国车谷”展区集中展示武汉市汽车产业重点产品,岚图汽车、东风本田、神龙、东风乘用车等整车企业带来了的岚图FREE、东本CR-V等10余款大众消费热点车型。

时尚消费展区有周黑鸭、大汉口热干面、爱帝服饰、马应龙等广大市民熟知和欢迎的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疗健康等领域武汉品牌。

除此之外,展销会现场还带来了宜昌五峰、恩施利川和来凤地区的茶叶、蜂蜜、猕猴桃、富硒食品,以及咸宁、孝感等武汉城市圈城市的赵李桥青砖茶、孝感米酒等特产。

武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和宁波在区位、交通、科教、经济、文化等方面各具优势,合作空间广阔,选择来宁波办展销会,除了让广大宁波市民不出家门口就能体验和购买到正宗武汉产品,拓宽企业市场,更希望以此次展销会为平台,增进两市的交流合作;武汉名优创新产品(宁波)展销会的举办,将推动武汉与宁波的经贸交流,扩大武汉名优产品的影响力,为企业提供开拓市场的机会和产业合作的平台。

本次展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武汉市商务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和武汉市各区人民政府协办。

去年,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1.7亿吨,比上年增长4.7%,连续12年蝉联世界首位。2020年,武汉克服疫情重创的影响,全力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达1.56万亿元,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城市前十,稳住了经济基本盘。

当前,武汉与宁波同为生产总值“万亿俱乐部”城市,同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重要城市,同为全国仅有的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华顿经济研究院新近发布的最新榜单数据显示,2021年硬经济指标城市排名中,宁波和武汉同时进入全国前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