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用文市长调研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6 21:47
分享: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调研武汉市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企呼我应”,做到精准服务,推动中小微企业加快成长壮大,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注入市场力量。

程用文先后来到武大吉奥、立得空间、聚芯微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等情况,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他说,武汉拥有这样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科技人才,才构筑起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将推动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相结合,提供精准化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市中小企业协会、武大吉奥、聚芯微电子等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程用文认真记录,表示将照单全收,积极解决。

“大家对城市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激情,与城市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与员工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展现了担当使命、家国情怀。”程用文向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

“武汉高质量发展既需要‘顶天立地’的大型企业,也需要‘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程用文说,希望企业家坚定看好武汉、扎根武汉、深耕武汉,我们一定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搭建广阔舞台。希望大家树牢创业精神,立志打造“企业森林”;树牢创新精神,立志打造“专精特新”;树牢工匠精神,立志打造“蚂蚁雄兵”;树牢法治精神,讲正气、走正道,加快打造规模宏大的中小微企业队伍。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程用文指出,要正确清醒地认识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真正把中小微企业和企业家的痛当成自己的痛,把他们的苦当成自己的苦,把他们的难当成自己的难,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强化“企呼我应”,在应得更快、更实、更有效上下功夫,让广大中小微企业活下来、留下来、强起来。

市领导汪祥旺、彭浩、江伟参加调研。我局党蓁局长、张红副局长陪同调研,党蓁局长在座谈会上汇报全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