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科技副总”工作受到企业欢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3 13:57
分享:


为帮助企业精准解决技术难题,全面提升创新能力,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连续5年、每年200名“科技副总”工作。2020年,我局面向全市工业企业,共广泛征集到163家企业“科技副总”需求,经省厅评审后,其中74位“科技副总”成为首批对接服务我市中小企业的专家,占到全省的30%以上。目前“科技副总”已为武汉市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数量121个,正在解决技术难题数量108个,促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数量47个,为企业培养1095人次,为企业引进人才62人,达成项目协议数量74个,达成协议金额6030万元。我局根据省厅统一安排,会同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对中旗生物、百牛、泰沃滋、汉谷云智、斯达布努、中交晴川路桥等典型案例进行了宣传报道。

今年3月,全省启动第二批“科技副总”对接服务工作,我局与市委组织部一道,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市14个区(开发区)均有征集上报,实现全域覆盖。经省委组织部组织相关单位与高校院所对接后,我市中小微企业与科技人才有望“结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有211个,占到全省的35%以上,目前正在进一步推选,预计今年我市入选“科技副总”人数将继续保持在全省的30%以上。

(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处)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