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联合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8 11:30
分享:

5月28日上午,市经信局联合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陈冬生围绕“百年党史和新时代企业党建”做专题报告,市经信局副局长张红在报告会上致辞,全市企业、协会代表,局机关党员干部近500人参会。

报告会中,陈冬生引经据典,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从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参加会议的13位代表中就有5位湖北人,讲到在武汉召开的“八七会议”中,毛泽东力挽狂澜,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分析了我们党创建以来的曲折探索和成功经验,讲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特别是企业党建的若干重大问题,指导企业如何加强和开展党建工作。

张红副局长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市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坚持以企为本,注重党建赋能,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他强调,我局将与企业联合会和企业家协会一起,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共同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呼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壮大,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与会企业家、协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很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党的观念,下一步讲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助推武汉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上,市经信局还向参会企业发放了武汉市促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若干政策清单(2021),集中宣传最新的中小企业纾困等政策,传递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