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和县域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9 10:05
分享:

为贯彻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快武汉城市圈产业协同发展,5月18日下午,省经信厅在我市召开“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和县域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

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盛章学,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长飞光纤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黄石、鄂州、孝感、咸宁、黄冈、仙桃、潜江、天门市经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我局党组书记姜铁兵,党组成员、副局长祝方东出席会议,省经信厅规划处、产业政策处、县域处、信息产业处,市经信局投资技改处、外经处、信息产业处、产业发展处、工业园区处列席会议。

会议由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盛章学主持。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介绍了近年来湖北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加快区域和县域产业协同发展的实施路径和基本思路,他提出,武汉深入开展与周边地市产业合作,通过“总部在武汉,配套在孝感”、“研发在武汉,基地在鄂州”、“设计在武汉,生产在黄石”等十种模式,促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科研院所在周边地市布局产业链,强化区域产业协作配套和联动发展。

姜铁兵书记介绍了我市区域产业联动发展情况,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发挥一主引领作用,树立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厚植特色优势产业,聚焦重点产业,全地域、全产业链、全要素推进城市群和县域产业联动发展,在对接融入城市群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打好“特色牌”“优势仗”、争当“特长生”“绩优股”。

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强调,武汉城市圈各经信部门要落实“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要求,增强政治站位,提升使命担当,抢抓当前全球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机遇期,实现武汉城市圈区域产业协同发展,要让武汉这一座产业高山变成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的高原,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关键要把握时势,顺势而为,带动湖北产业全域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我局承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