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举办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9 15:02
分享:

2021427日下午,由市经信局主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武汉欣略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国家财政部、工信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精神,梯度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着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各区经信部门,85家国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近100家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参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光电部主任罗强结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要求,主要从高价值专利培育和IPO知识产权典型问题分析两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创板上市前如何做好专利布局和规避专利侵权等问题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

湖北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余永红,从高端人才税收政策与上市、融资等相关税收扶持政策展开解读,并结合专精特新企业特点,就企业在研发创新、引进人才等方面用足用好国家现有税收政策进行了分享。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副处长徐朝晖介绍了国家及湖北省专精特新政策体系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解读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要求,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互动答疑。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工信部和省经信厅要求,建立完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强化精准服务,加强宣传推广,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支持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