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 努力开创新局——市经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16:11
分享:

4月20日上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全局30名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先后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追寻红色足迹,体悟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重访故地,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上午,市经信局3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这里近一个世纪前的历史往事:1927年春,武昌北城角,湖广总督张之洞当年创办的北路小学堂校舍,迎来了一群准备“上山下湖”的学生。几百双泥腿子和一群青年学子,从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汇聚蛇山脚下,走进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实际主持农讲所工作的主要领导人毛泽东,以其独特的治校方略吸引了一批著名的共产党人和国民党左派人士,使得农讲所教员队伍精英荟萃、群贤毕至。农讲所习文练武,知行合一,为中国革命培养了一批心诚志坚,能文能武的英才。党员干部们一路沿着讲习所的办公区、教学区、大操场、学生宿舍区,追寻红色足迹,体悟初心使命,“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变得更加坚定牢固。

汲取力量,在持续奋斗中努力开创新局。在农讲所参观学习之后,党员干部们来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在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航天科工火箭、卫星、行云等龙头项目的发展情况,感受到近两年来随着汉产卫星、火箭陆续投产,武汉航天产业的未来可期。特别是在认真观看了航天产业基地展示片后,一座航天新城核心区正在武汉长江北岸崛起的蓬勃场景让大家深受鼓舞,更加明确了作为经信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联系武汉工业经济发展实际,立足航天产业基地,站在“十四五”规划实施新起点,对标武汉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新要求,凝聚发展改革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武汉工业经济开创新局,续写华章。

本次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还集中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结合武汉革命斗争史,深刻领会了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伟大飞跃的光辉历程。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