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研究部署《武汉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6 12:46
分享:

数字经济立法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点关注的工作,是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占领制高点”的重要探索方向,已被列入今年市人大财经委立法调研计划。4月15日,市人大召开《武汉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出席会议。

我局一级调研员温蕾汇报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和各地立法情况。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和市政数局分别就数字经济立法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丁雨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数字经济立法是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立法调研相关工作。一是组织好调研活动。要按照调研方案要求,确保各项调研活动按时按质顺利完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全面梳理数字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立法研究。三是坚持结果导向。立法调研要深入、扎实,讲求实效,而且要有前瞻性,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四是形成工作合力。数字经济立法是个新课题,很有挑战性,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共同完成好数字经济立法调研工作。

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处参加会议。

(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处)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