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成功承办“扬科技风帆 筑制造高地”高峰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1 10:09
分享:

3月31日下午,“扬科技风帆 筑制造高地”高峰论坛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及制造业领域2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话武汉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新机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论坛活动。

董明珠董事长、邵新宇院士与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小弟、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晓峰、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丹在高峰论坛上围绕制造创新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并与中国经济网、东风汽车集团、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负责人举行了圆桌对话,讨论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化解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格力促进武汉智能制造等话题。会上,格力电器分别与市地铁集团、市城建集团、市旅游体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忠林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要筑牢根基、赢得未来。武汉制造业目前面临总量不够大、结构不够优、集群度不够高等问题,着眼未来,我们必须坚持制造强市,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为经济高速发展筑牢根基。

王忠林书记强调,武汉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方沃土,基础雄厚、动能强劲。面向未来我们要致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到2025年,规上制造业企业达到4000户,百亿元龙头企业达到30户以上,光电子信息产业过万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过5000亿,成为全国领先、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策源地,基本建成国家先进制造中心。

王忠林书记要求,名企名校名城要携手擦亮“武汉造”金名片,共生共荣、共铸辉煌。我们将不断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发展体系,探索成立联系服务高校院所的专职机构,加大财税等政策扶持力度,优化“武汉造”发展环境,打造制造业发展最优生态。

我局党蓁局长、张红副局长参加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