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姜铁兵书记发表动员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5 16:03
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3月15日上午,我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王清梅副局长主持,党组书记姜铁兵作动员讲话。局领导以及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姜书记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意义极其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要严格按照《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此基础上,紧扣重点,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姜书记强调,作为全市工业经济主管部门,我们应当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先进理论、党的成功经验、党的优良传统、党的良好作风,来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巩固提升工业经济的支柱地位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思想引领、信念支撑、方法借鉴、动力来源。

此外,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局将在抓好自学与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多样化开展各种学习活动:组织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充分利用局老党员、老战士、老模范等资源,积极开展老党员讲党课、听老战士讲革命故事、机关年轻干部与老党员面对面、红色邮展等特色活动。同时,将结合作风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六项治理”,聚焦放管服改革、项目落地跟踪、惠企政策落实、企业服务、信访件化解等方面,大力整治党员干部“庸、懒、散、慢、乱、浮”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工业领域最优营商环境。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