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清副局长接受武汉电视台关于市人大3号议案办理工作情况访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6 19:06
分享:

为进一步扩大市人大议案办理工作影响,市人大和武汉电视台联合举办了人大视窗节目,近期计划制作一期反映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议案(市人大3号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专题片。1月26日下午,李林清副局长代表市经信局就牵头办理3号议案办理工作,接受了电视栏目组访谈。

李林清副局长重点介绍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制造、流通、服务全链条发展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将生物医药产业列入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与光电子、汽车与零部件等产业实施重点培育的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市人大3号议案确立的目标任务,以及办理工作所取得的规划建设有新进展、集群建设有新成效、发展动能有新增强、产业融合新延伸、营商环境有新优化等五个方面成效。

李林清副局长辩证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生物医药产业带来的迟滞、发展、机遇三个方面影响,并围绕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对3号议案的审议意见,巩固发展办理工作成果,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强调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努力提升产业创新水平和整体实力;抢抓政策红利,争取一批国家重大项目尽快布局落地武汉;加快实施企业主体培育壮大工程,努力提升产业区域协同发展水平;精准招引一批“三高一好”(创新水平高、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带动作用好)的重点项目,推动产业链均衡发展;研究出台更多更好支持产业发展的硬核政策,进一步优化发展营商环境;积极促进BT+IT技术深度融合发展,鼓励生物医药企业向服务业、健康养老产业延伸拓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推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