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局长党蓁调研我市区块链企业及协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5 17:20
分享:

为深入了解企业困难诉求,更科学、准确制定我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政策,1月22日下午,市经信局局长党蓁带队赴市区块链协会调研,座谈听取了智度汉链、领晟旺链、云链等我市区块链重点企业的经营状况及政策需求,并现场参观了市区块链协会展厅。市经信局总工程师明文龙参加活动。

市区块链协会是去年5月份由我局指导成立的湖北省首家区块链行业正式组织,目前会员单位120余家。
协会秘书长胡骏介绍了我市区块链产业地图及十大落地应用场景,并汇报了协会相关工作。智度汉链、领晟旺链、云链、启迪区块链等6家区块链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公司业务情况,并提出了人才培养、资金补贴等方面的需求。

党蓁局长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一一作了响应解答。她指出,政策制定要充分考虑企业诉求,要能够落地见效,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
正在研究制定的区块链政策中,要从人才培训、税收返还、研发补贴、应用场景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再加力度,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党蓁局长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工作,拟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我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希望与会企业坚定信心。市区块链协会要充分发挥好政府、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调研行业进展,了解企业困难诉求,为政府部门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建议。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根据企业反馈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政策内容,加大对企业、产业、行业组织的支持力度。

市经信局电子信息产业处陪同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