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6 10:21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5日下午,市经信局举办了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姜铁兵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作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的宣讲报告。市经信局党组成员王清梅主持宣讲报告会,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姜铁兵书记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解读”、“怎样在全局学习贯彻掀起热潮”、“以全会精神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联系实际的讲解,同时也总结了全局2020年的突出工作亮点,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

他表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武汉疫后经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武汉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

他指出,市经信局作为全市工业经济主管部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工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重点学习全会关于创新驱动、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的内容,全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巩固提升工业经济的支柱地位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支撑和动力。

全局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前瞻性编制好“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高标准做好企业服务。奋发作为,砥砺前进,勇往直前,共同在新发展阶段奋力谱写武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组成员王清梅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全局各支部(党委)要把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这次宣讲报告的要求,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课、支部日常学习的内容,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抓好学习组织,统一思想认识,营造学习氛围。

二是全力做好发展规划。要在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入思考,以全会精神指导制定全市工业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2035年的远景目标,以及各专项规划,把握战略主动,下好先手棋。

三是强力推进当前工作。要加快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继续保持抗疫时期的精神和斗志,继续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的开局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武汉经济疫后重振、加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