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4 19:01
分享:

12月11—13日,为期三天的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芝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到场巡馆并在高峰论坛上致辞,我局姜铁兵书记、党蓁局长、张红副局长全程参加展会各项活动。

此前,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已在汉连续举办三届,为适应构建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工业设计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从本届起更名为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以“新设计新趋势新动能”为主题,汇聚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家优秀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88家,代表了国内工业设计发展最高水平,还有来自德国、法国、北欧、香港等国际设计机构和组织到场参展,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展会期间高峰论坛、新品发布会、设计师之夜、武汉专场分论坛等多项活动精彩纷呈,300多名国内知名专家、顶尖设计师相聚一堂,共话设计新理念,为工业设计赋能智能制造发表真知灼见。

今年是武汉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新征程中,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如期举办对武汉具有特殊意义,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尽管有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三天来,还是有近5万人次专业观众和广大市民观展洽谈。新华每日电讯、央视《新闻联播》、湖北日报、长江日报、今日头条、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学习强国等全国、省市百余家媒体争相报道展会盛况,两江四岸灯光秀、机场火车站LED广告、公交站点灯箱广告、地铁有线电视广告、全市公益短信等多种宣传方式营造出浓厚氛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个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在分论坛上签约,为武汉疫后重振注入新的动能。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