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清副局长参加院士专家引领高端产业“六个一”推进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8 17:33
分享: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院士专家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2020年9月8日上午,陈红辉副市长召集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卫健委、市科协等单位,专题研究院士专家引领高端产业“六个一”推进工作。我局李林清副局长参加会议。

李副局长对我局承担的氢能、人工智能、数字、超算、高端装备等五大高端产业“六个一”推进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院士专家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的通知》(武办文〔2020〕28号)要求,我局迅速行动,姜铁兵书记、党蓁局长统筹抓推动,明确4位分管领导、4个责任处室、一批联络人员,主动向联系包保市领导汇报,主动对接各责任单位,积极推进氢能、人工智能等五大高端产业。一是成立了由产业联系包保市领导任组长,各相关责任单位参与的工作专班;二是制定院士引领高端产业实施方案送审稿或征求意见稿。三是制订出台了产业规划或正在研究产业发展方案。四是设立产业基金。五是建立创新平台。六是谋划引爆项目。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会同各责任单位一道,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谋划,在各位包保市领导的有力指导下,切实推动产业发展。

陈红辉副市长充分肯定各单位前期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我局承担的院士专家引领产业多,工作任务重,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排4位分管领导来推进院士专家引领高端产业。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抓紧推进: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院士专家引领高端产业“六个一”工作做实,做深,做出成效;

二是院士专家引领高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每天收集十大产业工作推进动态信息,每周进行情况通报;

三是各产业的联系包保市领导,要加强产业发展指导,同时担负本产业的组长职责抓好招商和引爆项目。院士专家拜访,可以采取座谈会、专家论证会、项目协调推进会等形式,与院士专家一一见面,一定要挖掘好市委王忠林书记提出的院士专家这座“金矿”。联系包保市领导每周要召开工作推进调度会。

四是十大高端产业由市科技局统筹,每个产业都要参与,并设计院士专家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关键考核指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