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现5G三环内高质量连续覆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11:37
分享:

我市深入贯彻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速度快、保质量、重实效的要求,做优做大做好5G建设,全力打造“5G先用先试城市,一批5G行业应用实现全国引领。

一是网络建设有成效。武汉移动、武汉电信和武汉联通先后发布消息,全面实现我市三环内高质量连续覆盖和新城区重点覆盖,其中武汉移动5G网络已经实现四环内和周边乡镇的连续覆盖;5G覆盖区域接入体验良好率达99.2%5G宏站建设密度和每10万人拥有宏站数量两项关键指标均位居全国一流。

二是政策支持有力度。高起点、全方位、立体化修编现有5G专项规划,在全市推行统一基站审批手续,推动基站审批服务入驻政务大厅。强化5G供需对接,在新洲区召开5G对接推介现场会,组织运营商参加工业智能化改造推广会13场。支持4200余个5G基站实现转供电改直供电,有效降低运营商电费负担。

三是疑难攻坚有突破。严格落实5G周计划、周调度、周排名、周通报制度,先后发布通报39期。强化市区联动,落实属地责任,共同推动一批困扰多年的疑难站点得到解决。前两批720个疑难站基本实现清零,第三批和第四批1274个疑难站完成率超75%

四是应用示范有亮点。我市5G用户数量已超222万,且在持续高速增长中。鼓励运营商将5G投资向行业应用倾斜,优先在重点工业园区、生产车间和物流中心部署5G网络,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建设,打造全国最大的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示范区。深化智能制造、远程医疗、智慧教育等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省博物馆成为全国首家“5G智慧博物馆”,宝武钢铁打造华中首个“5G智慧钢厂”示范项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