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慰问武汉供电公司职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6 15:00
分享:

8月4日下午,市政府周先旺市长、胡亚波常务副市长一行看望慰问奋战在迎峰度夏保电一线的武汉供电职工,并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保电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副秘书长程介儒,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我局党蓁局长、祝方东副局长陪同慰问。

周市长一行先后来到10千伏浦62二跃线10634台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和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研工程施工情况和电网调度运行情况,并亲切慰问坚守在保供电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

随后,周市长一行在武汉供电公司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武汉供电公司总经理明煦介绍迎峰度夏和防汛保电等工作情况。座谈中,胡亚波常务副市长要求市经信局加强供电调度工作指导,市发改委加强世界一流城市电网建设统筹调度力度,发改委、经信局、供电公司要形成合力,围绕一流电网建设目标,不断优化电网结构,持续提升供电质效。

周市长对武汉供电公司在今年疫情防控、防汛保电、迎峰度夏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代表市政府向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广大供电职工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再接再厉、克难攻坚,统筹抓好迎峰度夏、防汛保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保电等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市长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科学调度,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以及气温的快速攀升,预计近期工业用电和居民用电将迎来高峰,供电公司要提前谋划,科学调度,展现出一流电网的运行水平和能力,紧盯局部重要电力运行卡口点位,加强值班值守,完善有序用电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二是力度不减,做好防汛保电工作。目前全市防汛工作仍为二级响应一级战备状态,供电公司要立足“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做到“水涨到哪里,电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恢复到哪里”,紧抓汛期保电工作不放松。三是警钟长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常抓常新,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完善电力安全生产制度、强化措施、细化责任,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平稳。四是对标对表,做好一流电网建设工作。要对标巴黎、东京等世界一流城市电网标准,细化电网项目建设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严格按照清单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城市电网建设进度。五是提升服务,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供电公司要继续提高供电保障和服务标准,促进武汉企业和人民群众“获得电力”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武汉最佳营商环境再建新功勋,为武汉经济快速增长和社会稳定发展再作新贡献。六是高度重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供电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以世所罕见的速度打通雷神山、火神山和“方舱”医院电力“生命线”,高效完成91个、1.17亿元防疫用户配套电力工程,确保了661家重要用户可靠供电,可谓功勋卓著。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电力是基础生命线,供电公司要高度重视,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电工作,服务好千家万户。七是强化协作,做好电力发展环境优化工作。电力是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基础性产业,需要更优的发展环境支撑。供电公司作为电力事业发展的主力企业,各部门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在各方面为供电公司提供优质服务,从完善政策、优化流程、资源配置等方面为电力先行创造条件,不断优化电力事业发展环境。

电力处参加慰问。

 


附件:
相关文档: